1436377200-3000038272_nDSC_0308  

絞刑台~~這部電影不知道大家看過沒?有人問我好看嗎?有人說要把結論寫出來,再來述說內容,所以換一個風格看看,其實這部電影算是很中間的電影,要說難看有他不好的地方,說他好看有他好看的地方,一部電影很難用好看與否來界定出來。

這部電影好的地方在於他的拍攝方式就是用紀錄式攝影機呈現(已經很多恐怖電影都是用這個方式呈現),也就是所謂的「偽紀錄片」然後在電影的前面他補了一個很有趣的話~~這個影片是警局的證物室的影片,說的好像煞有其事,但是到底是不是真的,其實不重要,因為我們在看的時候已經相信他說的話了~~

fx_fgen32309260_0007  

再來是電影裡面的鬼,也就是「查理」幾乎不貼近著人,我們會看到他的影跟形,但是不會看到他完整的樣子,我自己是會更認真看「查理」到底生個什麼樣子,就會更認真看電影,在「查理」要出現前都會聽到一些聲音或看到一些徵兆,但是就是不知道他到底會從哪裡來,在這個聲音出現到看到查理的時候,中間那種忐忑的心情是很扣人心弦的,會營造那種緊張感。

fx_fgen32309260_0015  

還有就是所謂「校園鬼故事」必大家在讀書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有聽過自己學校的鬼故事,也不知道為什麼學校的鬼故事用一種以訛傳訛的方式,到底有沒有人遇過都不知道,但是講起來就是跟真的一樣自己都看過,學校阿~~好像都會常發生這種事情的說~~這是一種很貼近自己生活的題材,感受起來就會不一樣,例如說~家裡(厲陰宅)、辦公室(港片~OFFICE有鬼)、廁所就會很擔心自己等一下是不是會遇到XDD

最後一個橋段是我蠻喜歡的,當瑞斯跟菲佛一起要逃離劇院時,瑞斯跑出去了,但是菲佛卻在舞台上好像被麻繩絞著脖子,讓在外面的瑞斯很為難(我想起來也覺得很為難)勢必要留下一命,當瑞斯跑回去時,也剛好把燈光打下上演絞刑台的最後一幕(附上圖片),也讓瑞斯就這麼死了...才發現原來查理、菲佛、跟查理的女朋友在策畫這件事情。警方藉由影片查到菲佛可能是嫌疑犯的時候,進入一間房間看到都是絞刑台的東西,這一幕真是讓我頭皮發麻,我覺得看到這種畫面的時候心中只有一句話「這...根本是變態或精神病阿!!」只是沒想到是由查理出來收尾~~我還想說是菲佛她們兩母女會殺了那警察。

 

  

                                                                電影(絞刑台)

然而我覺得不好的地方也是有一些~~(以下會有點據透)

當初他們在學校遇到「菲佛」的時候就很詭異阿~~當時全部的門都已經鎖起來了,那她是怎麼進來的,然而全部的人都不覺得奇怪,這不符合邏輯阿!!不過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勉強解釋這件事情的我認為,就是當初他們三個人進來搞破壞的時候,沒想到竟然遇到「菲佛」一個最想絞刑台完美公演的人,所以只想著怎麼解釋這件事情,而沒想到她出現的時候是多麼詭異的事情。
還有就是20年前「瑞斯」的父親跟「查理」還有當時劇組的事情,一直都沒有交代清楚,如果當時主角不變,是否當時死掉的就是「瑞斯」的父親,而非查理,況且到底是意外死亡還是謀殺都沒有一個結果。或許很難交代清楚,如果把這段加進去應該會把戲份增加很多,而且不容易帶入這段情節,不然會破後面的梗,也從電影裡可以了解為什麼「瑞斯」的父親不讓「瑞斯」去參加「絞刑台」的公演。

最後不能理解就是為什麼「查理」要殺這兩個警察??因為保護心態嗎?查理好像也不受限在那間劇院裡面。

總和以上會覺得要把事情交代清楚就很難營造驚悚的感覺,也需要把片長拉長(觀眾可能會覺得片長過長),當初會去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在中和國賓環球影城看電影的時候看到的,那預告深深的吸引我,很觸動我部分深層的恐懼,也加強了我想去看得心態XDD至於會不會被嚇到,我不喜歡這樣的嚇人方式,用聲音加瞬間帶過的畫面,特別是聲音~~這種聽覺上的嚇人我非常不喜歡,但是又不能沒有,但是用聲音營造氣氛我倒是很喜歡~~恐怖片真的可以去電影院看,那種黑暗、不被中斷的感覺真的很好~~
最後附上她的主題曲跟預告~~

https://youtu.be/zLsLkc0f_Dw
預告
https://youtu.be/GCf54dD0ntc 
歌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絞刑 電影
    全站熱搜

    狂狷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