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92015-07-30_230508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愛情停看聽」,這部電影原本沒有預計要看~~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預告後直衝到長春國賓電影院看,可見這部電影對我的吸引力有點小強大,還想說不會太多人看的,沒想到最後只剩下前兩排!!也看到了我很想看的電影,由羅兄推薦的「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可惜晚上有飯局,不然應該是立刻看兩部電影回家!!

2015-07-31_212313    
這部電影我覺得蠻有趣的,在我的認知裡講了很多東西,兩個在紐約不相關的人,卻因為一個巧合而相遇,又因為溫蒂東西遺漏在計程車上因此又再度相遇,因而有其他的發展,忍不住讓我想到我朋友羅兄跟我說過的話「一件事情的發生是由許多巧合所組成的」但是我們回顧所謂的「巧合」似乎又有部分的人為,我知道這句話很弔詭,但是仔細思考也不無道理,這部電影就由這裡開始了。


當時看到辛托的時候,一直在想這個人到底是誰,後來查了一下,原來他就是「滿大人」有人不認識「滿大人」嗎?放一張照片大家應該會記得XD

14352846897014  
這部電影把開車比喻成人生讓我心有戚戚焉,兩個不相關的人就因為教學駕駛因而互相學習其他的東西,分享彼此的生活跟人生觀,用一句比較白話的方式來說就是,我們換一個角度看世界吧~也許世界會不一樣!!

fx_flen53062976_0005  

電影一開始有一段話我很喜歡,讓我聯想到現實的世界,是這麼說的:
「當你開著車,坐在駕駛座上,你可以恣意的享受自由,但是請記住不要傷害到別人」
當我們自己掌控著自己的人生,就好像在駕駛座上,我們身處的國度或環境讓我們極度的自由,我們享受著這份美好,但是在享受這份自由的同時,要記住一件事情,不要傷害到別人,我認為這段話傷害到別人,不只是所謂的「車禍」可以引申為侵害到他人的權益、自由、法益。

fx_flen53062976_0001  

後來遇到溫蒂,溫蒂的丈夫出軌了,選擇在公共場合跟溫蒂攤牌,最難堪的是丈夫出軌的對象竟然是溫蒂最喜歡的作家,從電影中可以得知,溫蒂是一個評論家,他每天面對的就是「書」最了解的就是「文字」,但是卻忽略了自己的丈夫自己最親近的人,當我坐著捷運回家時,看著捷運車廂的手扶桿,我自己握住的手扶桿,我一直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反而會一直注意較為遠方的部分,是否意味著我們總是忽略我們最親近的人事物...

fx_flen53062976_0003  
這部電影我認為一直有在說,我們人不斷的在計劃自己的人生,但是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溫蒂決定學開車,當溫蒂一起步的時候,溫蒂說:I am moving,可以想像他從婚姻破碎的原地踏步變成了緩慢的移動~
在教車的時候,辛托說「開車的時候要眼看八方,駕駛最麻煩的是在於路人,不是每個人都會守規矩」一直很像是人生一直在走,我們控制的了自己但是最麻煩的都是在別人,如同愛情、婚姻等等之類的。


辛托是跟自己的族人們住,但是都是偷渡的,回家就是跟他們看球賽等等之類的,因此都一直是單身的狀態,一直到這群人都被抓走~~辛托開始思考自己的妹妹所推薦的對象,這裡非常有趣,其實辛托沒看過這個對象,也就是所謂的「媒妁之婚」,在愛情自由的這個年代,這是非常不能被接受的,但是辛托講了一段話「我跟家人的關係很親密,我自己在選對象的時候可能會選錯,而我的家人幫我選的時候,他們知道怎麼樣的女孩對我最好,最適合我」乍聽之下還真不無道理阿!!因此說到了辛托的太太(如圖示)其實辛托不知道怎麼相處,但是他認為當她們結婚的時候他倆就已經心靈合一了,因此中間也問了溫蒂的意見,一直到最後發現自己好像有喜歡溫蒂,這一段很盡在不言中。

C130105  

一部很推的電影,片名也取的很好,不管是在愛情中或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總是要停、看、聽,如同紅綠燈,紅色象徵危險但是卻靜止,可是靜止不是才是最安全的嗎?綠色象徵安全但是卻移動,可是移動不是會造就危險嗎?一部很推薦大家去看的電影~~

最後電影中還有一句話送給大家「回頭才能看到盲點」這是開車的重點,也是所謂的視線死角,相對的我們一直往前走,卻忘了回頭,回頭看過去才知道,自己過去的盲點。

預告:https://youtu.be/D8THOb6H0ZI

arrow
arrow

    狂狷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