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4  Screenshot_2015-07-03-22-55-19  

小小兵~~上映至今也已經超過兩個禮拜了,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場次,場次也就反映著票房(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XDD),這部動畫本人看了兩次~~沒錯就是兩次,因為都答應人家了,引用一句「一代宗師」的台詞「一約既定、萬山無阻」,原本要看第三次,但是因為場次實在令人難以抉擇,所以取消作罷~~在此先對約好的人說聲抱歉orz

小小兵來自於動畫「神偷奶爸」

第一集神偷奶爸上映於2010年,我印象中當時好像就只是拍第一集之後就沒了,但是沒想到上映之後意外的好評!!爛番茄簡單評價中有81%的高評價,獲得了6.8分(滿分10分),因此之後才決定要繼續拍第二集,印象中是這樣,如果有誤請更正我:P

3391  

第二集呢~上映於2013年,這一集比較有趣的是出現了紫色的「肖肖兵」並且他是環球電影公司成立100年以來「利潤」最高的電影,為什麼「肖肖兵」是紫色的呢??因為紫色跟黃色是相反色!!所以變異的小小兵會變成紫色喔!!

42231392277474-947954227  

然而今年2015年上映的小小兵,是一部竟然可以跨越主角單飛出來獨立為他拍一部動畫,可想而知觀眾對他的喜愛有多大,其實我也是蠻喜歡他的,天天的性格+聽不懂的語言+討好老闆的思維,非常逗趣的角色。

Screenshot_2015-07-03-22-55-19 (2)  

其實這樣的狀況不少,講一個比較實際的例子「X戰警」跟「金鋼狼」,如果不是因為休傑克曼,應該不會大賣= = 請看看金鋼狼真正的樣子(如圖示)再看看休傑克曼(如圖示連穿汗衫都是帥!!)

php3RNFid6356353877743084738624759  

講到這~~就要說說這部電影原意鎖定暑假的小朋友,但是礙於電影分集為保護級(6歲以下不得觀看、6-12歲須成人陪同觀看),所以有很多小朋友是看不到的(WTF),幸好我已經超過6歲XDD不彷了解一下為什麼被設定在保護級好了
委員會表示:「本片部分劇情涉及偷盜,其部分對白有混淆道德秩序觀,須父母、師長或成年親友陪伴輔導觀賞,故列保護級。」

根據「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某一條是這麼說的「有下列情形之一,須父母、師長或成年親友陪同觀賞者,列為「護」級。一、涉及性問題或有混淆道德秩序觀者。二、涉及打鬥、竊盜、驚悚、玄奇怪異或反映社會畸型現象,對於兒童心理非必然有不良影響者。」他們表示「小小兵」第一項跟第二項都不符合所以列保護級,至今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小小兵會混淆道德秩序觀,也不知道為何涉及打鬥、竊盜、驚悚、玄奇怪異或反映社會畸型現象,最後一句最有趣了「對於兒童心理非必然有不良影響者」這種法律上的用語很討厭,例如「不得謂之偷」反過來說應該就不是偷,但是他又沒明講,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阿= = 或許我們不是那些委員,所以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我用一張圖表示我的不快

8  

小小兵,擁有自己的文化及語言(以下附上翻譯),但是沒人聽的懂(除了格魯),不過我們從神偷奶爸一直到小小兵我們雖然都不知道小小兵在說了什麼,但是對於他們每次的行為我們都還是可以理解的,這非常有趣,有點像是手語、表情等等之類的表示方式,不管他是來自於哪裡,手語跟表情我們都是看的懂。

d1162353  
而且小小兵可以被製造喔!!他的原料是變種DNA、脂肪酸和 2又1/2杯的香蕉泥!!這部電影也簡單的說出小小兵的服裝是哪裡選的XDD
電影開頭就聽到小小兵在唱歌~~忍不住讓我想到神偷奶爸2,兩次小小兵在唱歌的狀況,明明唱得蠻好聽的,但是就是很令人覺得好笑。
這次電影在說小小兵遇到「格魯」之前的事情,從有了細胞→海洋→陸地→甚至參與了許多世界的大事件(像是恐龍、遠古人、金字塔、中古世紀的吸血鬼、拿破崙等等)雖然以上都沒有好下場XDD但是從這幾次的事件裡面可以發現,他們細胞裡面就是存在著跟隨大壞蛋當老闆的本質,從他們在雪洞裡面就可以看到,一旦長時間沒有老闆跟隨,他們會失去活力甚至死亡~~

天下雜誌看到一篇有關於「小小兵」特性的問題,有興趣就點進去看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314/article/3096

我簡單敘述他所表達的東西,他是這麼說的,從某個角度來看「小小兵」是一種奴性很重的生物,一直在找自己的主人(老闆),在某種狀況來說跟目前的人類很像~~

第一個問題:完美的老闆真的存在嗎?

他是這麼說的小小兵一直要找最壞的壞蛋,那「最壞」你怎麼解釋?在小小兵心裡有一個答案嗎?有一個標準嗎?反過來想,你心中有一個想像的好老闆嗎?如此說來我們有辦法描述自己心中的好老闆嗎?其實我們想像的跟想要的不一定一樣的(這是一個很弔詭的說法,但是我能接受)

2421_TP3_00053R  

第二個問題:真的能找到完美的老闆嗎?

是這麼說的,如果你很了解自己喜歡跟什麼老闆共事,那你能找到完美老闆嗎?在簡單一點,你知道自己喜歡跟哪種人談戀愛,那那個人就一定是完美情人嗎?答案應該是不確定的~因為你在挑人、人也在挑你,這問題跟愛情差不多,沒有對不對,只有合不合。

2421_SHM_DS_S1450P0017_L_0148R  

最後一個問題:找到完美老闆,就能天長地久嗎?

這樣說好了~~公司總有調動,姑且不論這種問題,光是隨著我們經歷、時間、生活、心理的轉變,我們內心的「好老闆定義」也隨之改變。

images  

最後有一些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些自己知道,有些也是看人說才知道(自己所學真的不足阿...)
1.披頭四過馬路
當小小兵他們從下水道探出頭來時,正好有人在過馬路,四個人輪流從人孔蓋踩下去,那一段演的就是披頭四超級經典的《Abbey Road》唱片封面。(英國於1969年9月26日發行)

2.登月陰謀論
當小小兵到美國時有經過一個錄影棚,裡頭有幾個人穿著太空裝假裝在登月。這是長久一直以來都有的陰謀論,認為阿波羅11號並未真的登入月球,阿姆斯壯等人也沒有真的踏上月球,而是在攝影棚內完成的影像。

3.嬉皮文化-要做愛不要戰爭
代表和平的嬉皮反對美國在越南打了20年的越戰,當時最流行的口號就是「要做愛不要戰爭」

4.「來電五十」經典配對節目
他們三位坐在賣場床上,那個大的螢幕還要加天線的電視,裡面撥放的就是60年代大家都一定會看的「來電50」

5.大英國協
當凱文打電話跟族人說「England」,他們卻跑到灰熊代表的加拿大、袋鼠代表的澳洲,當時這兩個地方都是屬於大英國協的。

6.尼克森總統
一個你終於可以相信的名字,是在諷刺尼克森的水門案

7.英國人喝茶
在電影中不管是在追捕的時候、天下大亂的時候,就是會看到有一幕是英國的人在喝茶XDD

還有很多很多,真的發現自己所學很不足...orz
一部蠻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去看的電影喔~~片尾彩蛋第二次我才看到XDD

arrow
arrow

    狂狷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