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03.JPG

如同先前個人發生了些小事情,導致於約吃飯的朋友我都一 一推掉了

事情終於到一段落,對於一直被我回絕的朋友也是深感抱歉...orz

因此這次跟朋友羅兄去吃了一間他大推的店家,

據他表示已經拜訪三次~~從他的敘述可以了解到

這間店家餐點分量十足、美味度頗高、價格雖然稱不上親民但也不會貴到嚇人

在台北是ㄧ間CP值是很高的店家

DSC_0569.JPG

店家位於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走路大概是5分鐘的路程

硬要說的話就是覺得士林這個區塊對我來說太遠了

但是好吃的話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距離XDD

店家就坐落在一條小小的巷弄內,這不僅讓我想到好吃的店家總是藏在彎彎繞繞的小巷

進到店內一樓完全是烹調跟結帳的地方

DSC_0571.JPG

用餐的地方是在2樓,上到2樓之後大概瞄了一下可以容納20人左右

不過從小桌到長桌都有的,相對的要從約會到聚餐都是蠻方便的地方

這間餐廳給我一種小酒館的感覺,令人感到溫暖,雖然看起來不大間

但是也不會讓人感受壅擠。

DSC_0570.JPG

剛好外邊下著雨就討論到,店內天花板什麼都沒有用,隨隨便便都很有感覺跟氣氛

但是放在家裡,我們是打死不會這樣用的XXD

 

忘了拍菜單...抱歉ˊˋ他們家的MENU做的蠻好的

MENU的外面是用類似於軟皮革的東西包覆再以一條黑色皮革線條纏繞一圈

最後再線頭的地方放上一個金屬重物,這個MENU的外觀算是很令我驚艷的一部分

印象中菜單分成開胃小點、沙拉、分享餐、飲品雖然聽起來很少,但是大多餐點都放置在分享餐裡面

根據這次有點出來吃的餐點來做介紹

DSC_0564.JPG

開胃小點有9種任選3種做搭配,是可以在喝酒聊天時拿出來搭配的料理

這次被點到的三項分別為鯷魚佐馬自瑞拉、鮪魚酸豆、烤蔬菜

剛送上來的時候可以看出是用酥脆的麵包托起食材,手還可以感受到麵包的餘溫

其實台灣可能不乏有類似這樣的料理,但是能把底下麵包弄得這麼好吃的也不多

DSC_0566.JPG

烤蔬菜顧名思義就是把蔬菜拿下去烤,在咀嚼的時候可以吃到甜椒的甜味,意想不到的好吃

鮪魚酸豆的話,鮪魚的味道蠻重的,配上酸豆的口感,其實蠻令人開胃的

DSC_0565.JPG

至於鯷魚佐馬自瑞拉我就沒啥感覺了= = 抱歉orz

至於這個開胃小點底下都有點綴擺盤的無花果醬

能沾一點起來一起食用,在味覺上也是有加分的效果酸酸甜甜的感覺

DSC_0568.JPG

第二個上來的是蜂蜜鮮蔬沙拉

DSC_0567.JPG

在外觀上看起來是有特別選的,在蔬菜的部分沒有看到枯黃或者微微爛的邊

醬汁的部分酸酸甜甜的,帶上微微的蜂蜜香,算是一份蠻爽口的沙拉

DSC_0573.JPG

第三再送上來的是海鮮燉飯

很不巧今天所有隱藏版菜單全部沒料,所以都沒辦法做

所以就從菜單上做點選,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有燉麵~~

但是我們是吃燉飯XDD

在點餐時當把全部的餐點點完,服務生問了個問題...你們不會點太多嗎??

似乎稍微多了點,但是必須要在這裡先提出來,他們家好吃得沒話說...全都吃完了

DSC_0572.JPG

海鮮燉飯的部分,份量很夠誠意不單單是米飯的部分,還包含了料的部分

剛上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很濃厚的海味,這點就很不錯了,聞其香就可以知道是啥

吃了一口...讓我比較讚嘆的是海鮮的味道十足的入味,這點不容易

常常會吃到醬的味道比較重,但是他們家的海洋味道可以說扎實的入了米粒之中

海鮮的部分都不錯,但是唯獨我不吃九孔...所以不知其味

唯一一個小小的缺點,他們家的燉飯沒有米心orz

但是除了這個點...我認為是做得非常漂亮的一道料理

DSC_0574.JPG

緊接而至的是義大利肉醬麵

特別提醒,這個麵要優先於所有東西先吃,才不致於壞了口感跟味道

可以看出麵條並非一般的義大利麵,而是使用寬的麵條

如同燉飯般的用料實在

DSC_0577.JPG

麵條的部分吃起來的存在感很重,但是不會讓人覺得麵條不熟

從圖片上可以看出他的肉醬不是那種多到滿出來的概念

但是卻很飽滿的裹在麵條上

DSC_0578.JPG

這還有一份料理是很不錯的,花枝很怕吃到跟橡皮筋一樣==

他們家的花枝算是有嚼勁卻不致於讓你覺得像吃橡皮筋

DSC_0580.JPG

有海味而非腥味,用料上如同前面的餐點份量十足

食材很多煮完都會縮~~但是他們家的花枝還是很大圈

最後讓我看到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東西

DSC_0581.JPG

經由羅兄介紹知道,這是由橄欖油加上辣椒浸泡可以加上餐點上增添風味香氣的東西

在一般的餐廳應該是比較少看到這個,如果有去該餐廳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DSC_0582.JPG

飲品的部分扣除酒類、咖啡、就是果汁了

簡單分類5種顏色紅、白、綠、紫、黃(印象中是這樣)

因為羅兄來過數次唯獨沒喝過紅色,所以我就點了~~

紅色是用蔓越莓作為基底加上其他種類的水果

DSC_0583.JPG

請恕我的嘴巴不是很鋒利,沒辦法找出所有的味道XDD

不過很不錯的是在果汁的部分,可以喝得到果肉

羅兄點了白色,這...我只喝了一口(不然是要喝幾口)

由於本人非常不喜歡香蕉的口味,所以我是不可能去點這杯飲品的

但是很特別的是雖然香蕉的味道濃烈中間還帶有堅果類的味道

如果不排斥香蕉跟堅果,其實是可以點來喝看看

最後在結帳的時候,在一樓就可以看到店家在製作果汁

DSC_0584.JPG

最後上的當然就是甜點提拉米蘇

聽說他們家的提拉米蘇非常厲害,但是也不是每次來都可以吃到

因為他們家的提拉米蘇是自己手做的,到底是不是其實可以從器皿上看出來

所以他家的這份甜點是不能外帶的,不然整個杯子都會被帶走XDD

DSC_0585.JPG

印象中剛上來的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可可的香氣

而且剛製作完冰起來不到30分鐘

根據店家的說法他是沒有加入任何的粉,純粹用蛋下去做出來的提拉米蘇

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先衝起來的是可可的香氣

伴隨而來就是蛋糕的香氣跟提拉米蘇的口感

蛋糕的香氣其實沒有那麼重,反而是更讓我著墨的是提拉米蘇吃下去的口感

可以說吃下去的口感像是...絲綢的感覺(講得好像我有吃過絲綢一樣)

又或者是更像流沙,但是卻比流沙在稠一點(莫非是土石流)

每個食材各司其職去完整這份甜點

雖然各有特色,但是又互相調和

這份甜點是我大推的一道~~

 

終於~~到了血腥殘忍的時刻~~

吃了這些東西之後林林種種加起來是1400大洋

我認為算是佛心來著

店家老闆有一個觀念我覺得非常好

他希望「平價也能吃好料理」

這也是個事實,花了錢如果吃不到好料理那是不正常的

但是平價吃到好的料理卻是一個很重要的觀點。

感謝羅兄帶我來到這個優質的店家

 

店家名稱: Time's Eat

店家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meseat

營業時間:  每周二至日 11:00-14:30 17:00-2100

     (星期一休息喔)

電話:  02-2883 4245 (記得訂位喔)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狂狷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