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78.JPG

喜歡吃早午餐的人在板橋應該有吃過或聽過「小倉庫」這一間早午餐店吧?

如果沒有聽過快去GOOGLE一下~~其實這一間早午餐店蠻不錯的

DSCN1607.JPG

但是我今天不是去吃「小倉庫」,而是去吃他的二店「小空間」

聽起來是越來越大了有沒有?從倉庫變到空間(對不起....不好笑= = )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開二店的,也是某天的因緣際會下滑手機看到的

就決定在可能會排隊的假日早上去試味道XDD

DSCN1576.JPG

先介紹一下他的位置吧...不然會像我一樣...繞了一大圈

到底繞了多少呢...有點類似台北到花蓮...的距離,偏偏我是先往高雄的方向走在繞上去

簡單來說「小空間」坐落在建國路跟公館路交叉口

DSCN1579.JPG

如果很抽象的話,如果有去「好初二店」吃過的朋友~他就在「好初二店」的斜對面

如果再不知道就...有請谷歌大神~~

比起好初二店來說他開的有點晚~~所以很明顯人數上有差異性(BJ4)

DSCN1577.JPG

從外面看來有一種小清新的感覺,或許人也不多所以會更符合自己的小空間的概念~~

木製的裝潢加上大片透明的櫥窗讓人覺得自在

DSCN1596.JPG

DSCN1594.JPG

當進入店家之後大概估算一下可容納30人左右

DSCN1595.JPG

本身自己一位所以安排坐在窗邊的位置

DSCN1598.JPG

不得不提到~~小空間的服務生

走進去就會出來招呼你,就算很忙碌~~

像是那時候我在結帳,其實服務生有在注意外面的客人進來與否

我覺得很好~~因為會讓人覺得有被重視的感覺(個人認為)

DSCN1599.JPG

第二服務生會看你有沒有帶東西會拿籃子過來給客人放包包

現場的擺設有一種日系風格的FU,甚至還有一些東西是可以買回家的

DSCN1614.JPG

不得不提到現在筆電手機幾乎人手都有一台,最怕沒電!!

現場有很多的插頭,幾乎桌子旁邊有柱子的都有插座

至於要不要付錢,就看個人...如果覺得要付就去櫃台的桶子丟錢囉~~

環境簡單介紹到這裡~~

DSCN1580.JPG

MENU~~

DSCN1583.JPG

我認為這段話是這間店的靈魂~~深得我心

第一頁很直接說出這間店的概念跟應遵守的規則

請大家詳閱公開說明書XDD

 

其實老實說~~小空間能點的餐點不多

DSCN1581.JPG

許多人都是吃定食,至於是什麼定食呢?

會附在菜單上的第一頁用小白紙寫好

那代表會換菜單~~加上上面寫本周

換句話說一個禮拜換一次定食~~

以下相關菜單就不多做解釋了請各位觀賞

DSCN1585.JPG

DSCN1586.JPG

 

DSCN1588.JPG

DSCN1589.JPG

DSCN1590.JPG

DSCN1591.JPG

 

只是比較值得提出來的是法芙娜巧克力、抹茶、焙茶

 

這次點了「疊疊雞肉香酥可頌」、「藍莓貝果」,「焙茶牛奶」

DSCN1610.JPG

原本想在點個蛋糕,但是覺得這樣在吃下去會肥...算了...

等待的時間不算太久~~大約15min左右

DSCN1605.JPG

要記得餐具、水、糖、衛生紙都是自取的

DSCN1608.JPG

第一個上來的餐點是「疊疊雞肉香酥可頌」

DSCN1613.JPG

這雞肉用的應該是燻雞~~本身帶上了鹹味

但是他們家的燻雞作的還不錯,不柴還帶上了濕潤

DSCN1609.JPG

有著水煮蛋三片,很認真說~~他們家的水煮蛋還蠻好的

吃水煮蛋很怕很乾~~(我吃東西~~你問我乾不乾?乾不乾)

但「小空間」的水煮蛋吃到了蛋黃的口感卻不存在蛋黃的乾癟

DSCN1612.JPG

只能說是恰到好處的存在

可頌的部分做的很酥~~稍微些許的亁

但是搭上燻雞肉片跟醬汁的水分是剛剛好的

 

第二個上來的是「藍莓貝果」

DSCN1611.JPG

我在移動這個貝果的時候就已經傳來濃濃的藍莓香

非常的吸引我,彷彿一直告訴我「吃我!!快吃我啊!!」

他們家的藍莓貝果不是原味貝果中間塗藍莓醬

反而是把藍莓融入貝果裡面,造就這樣的香氣也就自然而然了

如果牙口不好的人吃這個貝果可能會覺得他太有嚼勁

但是不代表他不好吃,外皮酥脆內心扎實是我給他的評價

如果可以慢慢品嘗,那份香氣可以說是頰齒留香

DSCN1604.JPG

隨著一起上的是「焙茶牛奶」

這樣的分量稱不上大杯,但是用料確實不錯

引用的是「京都伊藤久右衛門」的焙茶

喝起來茶味蠻重的,雖然有牛奶~~

但是我認為茶味不會重到讓人不能接受

DSCN1615.JPG

對於「小空間」我會說餐點算是少了點,如果以早午餐可以選擇的程度來說偏少

但是他擁有貝果、司康、有定食、甜的鹹的都有

DSCN1598.JPG

我記得在最後還有一個隱藏菜單

但是他寫在櫃檯那邊黑板上,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對於空間的部分不會讓人覺得擁擠,不管是一個人坐或兩個人坐

DSCN1600.JPG

每一桌的間格也不會讓人感到壅塞,許多店家為了增加客人會把空間極力的壓縮

但是小空間並沒有這麼做,或許是希望營造每個客人的小空間吧~~

DSCN1601.JPG

要記得店家門口不要停摩托車~~

一是為了美觀。二是違停XDD

 

其實我蠻喜歡服務員安排到我這個位置

看著外面熙來攘往的人們會覺得自己是該清閒一些

我們的生活過太快速了,能夠好好坐在一個地方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坐得住是一件事~~能坐著又是一件事

不容易~~

arrow
arrow

    狂狷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